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

我想我是騎上癮了

這幾天的天氣,還滿詭異了,岡山的雨似乎是特別的斜特別的急,我沒有傘,只能淋點小雨去上課。老實說,我不討厭這感覺。

有時候的規定,不知道出自哪裡,但是有人說,那是規定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英雄主義。個人與團體,定位在哪?我想只有當權者知道,他說的算,但連商量的餘地也沒有嗎,討論的空間在哪,其實我知道在你口中的團體,也只不過是要大家迎合你的方便罷了,而大家的方便,就成了你口中的英雄主義,對吧?你爽是應該,其他人爽就得活該。

下午,烏雲在南部的天空湊了點熱鬧,遠遠的雷仍然有他的震撼,我決定騎單車回台南,沿路感覺比上次快了些,我還是會有點擔心雷公會不會找上我背上的三太子,雨很毛,分不清楚衣服中是汗還是雨,急著回台南小聚的我,疾行的單車,還有逐漸變黑的老天。

好久不見,在很熟悉的地方,人有點多,點了各自的晚餐,我還是習慣原味豬排,醬隨便搭,聊著聊著就把第三位拉來了,共同的是,我們都很窮,都是鄉民,都在台南。告別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小聚,我騎著單車,在通往死黨家的路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