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同學們,有沒有問題?

cts《註1》第二天,還算普通的課,同學們的笑聲,消失在教官進門的和諧眼神『用我們的膝蓋想也知道是裝的,其實已經是一次的評估了。』,課程內容算是很乏味,這東西死在書上,大家可以自己看,教官只是負責把ppt的文字變成聲音而已,或許啦,還多了點經驗。

兩節課其實很短,大家習慣在下課時間,把教室化為停屍間,只不過這些都是趴著死掉的。換上小橘的我認為趴下休息反而會影響我的精神。第二節課,我終於恍神在教官的平淡語氣以及投影片的白底黑字。所幸,我闔上的眼睛與教官的鷹眼間夾了一個同學的頭。終於上完了課,教官口中平述了一句「同學們,有沒有問題?都沒有問題?那咱們基本組《註2》見。」這句話,我想當下讓許多同學冒了幾滴汗還有夾緊了“LP”吧。

意外的下午就休假了,而非往例的點放《註3》,同學要去頑皮世界動物園,我幫了點忙,打電話給老媽後,媽說「阿嬤住院了。」,是我回家的動機之一。情況似乎不樂觀,但只是猜測,我想到了前陣子阿公的重車禍,至今還在復健。家人來接我了,回家的路上,我假裝不經意的聽音樂,腦子滿是阿嬷的影子。

《註1》cts:飛行前的地面基礎學科教育。
《註2》基本組:飛行員的第一階段。
《註3》點放:軍人休假型態一種,當天早放晚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