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

有股愧疚

前幾天在教室,不知道是那股風吹動了大家的話夾子,你知道這情況,只要有一小小的料出來,最後一定會被爆出來,起鬨是很有用的,當然人的心態都是一樣的,敢在話題人的面前講,那股勇氣大概會是在夾帶怒氣的情況下產生,所以不少人造了口業。

話題中談到某位同學,現在正在某單位過著地勤人員夢寐以求的上下班生活,我心頭悶了一下,大家心裡都有了個底,他回來的機率其實不高了,雖然當時的說法是在他調養後,體檢合格就能進組學飛。某天在路上遇到了位教官,一見面雖是打哈哈,但他第一句話是『爪耙仔。』還真的蠻令我難堪。當時因為同學體檢肝指數飆高,被判為地勤,那一開始的做法是把他留級。同學的意思是說無所謂,他也想跟我們一起畢業,他家經濟不好,也不想多浪費一年。聽了隊長的話,是說跟校長談話時提起讓同學有機會飛行…。

助人為快樂之本,但在這次,我感覺到愧歉,我抹殺了一位同學的權利。我也永遠不會了解同學口中的無所謂,是否是未來的有所謂。在這裡我感到抱歉,但於事無補,事實的變化,總是那樣…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唉唷
說話前要想清楚就是了
我也常常這樣
搞得自己後悔不已
但是都來不及了
不要心情不好啦~^^

侃侃

Guo 提到...

有些想清楚後的想法,
在未來,也不一定是正面的,
所以想清楚,也不能保全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