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被囚禁的假日

現在的週末,已不在是我們的假期,雖然是有週休的權力,但更有假日要留下的不成文規定。所以除非有命令指示我們能休假,否則我們還是得待在我們工作的地方。

昨天晚上我跟室友出門了,這是連續兩週的台南之旅,帶他吃了棺材板,吃了汕頭魚麵,回頭帶了杯義豐冬瓜茶。在台南,他去買了耶誕節禮物,一個小皮包,兩個愛心吊飾,我不知道送給誰,我只知道他過的不錯。今年的耶誕節少了同伴們的陪伴,以前的聖誕節,我們總是過的很自high。

2004年的耶誕節,我們著了耶誕老爺爺及老婆婆裝,去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,也帶了包糖果去會場發,當場有人以為我們是工作人員…;2005年的耶誕節我們換上奇裝異服到街上游盪,沒忘記帶糖果去發給路人,有人以為我們在拍戲…有人為了跟我們打招呼多繞了圓環一圈…,很喜歡大家拿到糖果順間的剎那的微笑…,2007年的耶誕節……

今天如已往的上教室自習,不同的是下午我們到組上去打掃,打掃完後我坐在魚池旁,享受了點午後的悠閒,突然我想家了,昨天跟媽媽電話中聊天時,我並沒有那個感覺。

晚上,我,又跟室有去海了,幹,太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