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墜落的感覺

難以微笑的一個下午,事情發生的突然,一掩我期待高速滑行的心情。差點我就失去一個好朋友,即使他是很情緒化的一個人,特別容易認真,鄉民錄裡記載『一旦你認真了,你就輸掉了。』。

二十幾年的歷練,我習慣逃避迎面而來的鐵青臉色,沉默是我喜歡用的手段。

今天跟他的第一面,我跟他錯身了,他的臉已不是適合找他寒暄幾句的表情,分不清是覺的慶幸還是完蛋了的認真表情,事情的大小可想而知,是夢想的破滅卻也是死裡逃生的僥倖,沒機會了吧,第二次見面時我從背後拍拍背,問他怎麼了,他說『回去再講吧。』然後閃人。第三次遇到他,他擠出了個微笑...

他在今天體驗了墜落的感覺,還好人沒事。

今天的感觸好多,幾乎都偏向人類黑暗面,算了不提了,晚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