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

元旦-跨年

昨天是2007最後一天,沒有跨年的氣息,沒有特別的活動,大家留在自己的寢室,看電視、玩game、撞球、麻將、飲食。抱怨著外頭那個用麥克風吵氣氛的人『吵死了!!』。我寢室人呢,剩3個,是屬於飲食玩game的那種,慶祝的明天是其中一人的生日。

跨年,多年來對我並沒有特別的意義。頂多多了傳傳簡訊祝福他人的好實機,尤其是對女生。去年跨年對我人生中有很大的影響,但是我爽約了我的好朋友,留在家裡。重整我的情緒。

跟我媽說我開車出門去跟朋友跨年了,被制止了,越想越氣就跟我媽戰起來了,我宣洩了我二十年來的不爽,做了我跟家人第一次猛烈的溝通,後來一切有了改變。

2007年,我開始會想回家,雖然今年家裡事情很多,慶幸爺爺車禍的康復,畢業的壓力解脫,單車環島的體驗,難忍奶奶的病痛辭世,父母口中的肯定,最重要的家族裡的和諧,及現階段夢想的築建。我也開始會關心家人,至少我現在敢跟爸爸說『爸,煙少抽一點。』...今年好多好多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