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

鐵路環島(三)

彰化-台東

清晨的一列火車悄悄的動了起來,沒有嗚嗚的鳴笛聲,卻有著老舊的鐵皮車廂,而車廂裡稀微的燈光,還有三個人。

睡著了,不曉得這時後還能幹嘛,隱約醒來了幾次,都是被窗外的雨給滴醒,然後匆匆的關下窗戶...台南到了,看到了熟悉的路段,卻沒有想念個感覺,旅程仍然得下行。

我又昏過去了,高雄港到了,意外的僅給我們20分鐘的時間,買早餐、盥洗、小解一番。然後鐵軌的『咖咖咖』聲又再度想起。

南迴鐵路上前半段我是醒著的,吹著風逛的風景,一個個隧道,我吃著張君雅小妹妹...外面還是雨雨的感覺,關上窗戶我又不爭氣的閉上我的眼睛。

台東到了,睡了很多也累了很多,求助無援,我租著車尾隨到英雄館...

這幾天每次到達目的地,總是帶著一片雨下不完的雲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