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

初二

過年的氣氛,一年不如一年,是因為景氣不景氣,還是感情不感情。欣慰的是大部分的人都還有假放。只希望未來的過年,不單單只是放假的型式而已。

家裡很熱鬧,與叔公家組成的小小三合院中,擠進了四口灶(不含叔公家),我跟老爸開玩笑說『爸,我們家開擴建了』。吃飯的房間擠不下那麼多人,所以只見到大家都是站著吃,有的人呢,還得喊 play one。

這攤人中間有兩個小蘿莉,隸屬大姑姑兒子的女兒(我搞不清是堂哥還是表哥),與同輩的討論後決定合資一份給她們。趁機找了蘿莉姐姐過來,見了紅包眼睛亮著,可是總是搖頭說不行 & 不要,然後趁機溜回她爹那去了。她妹呢,跟她媽膩在一起。

沒辦法了,只好動用我阿公,叫阿公出來『你有包給那兩個小蘿莉嗎?』「沒有。」『這兩包是我跟大家要包給她們的,那你要加碼多少隨便,等等你拿給她們。名字掛你的』阿公笑著說『好。好。』各抽了兩百放進去(居然跟我們包一樣。嘖嘖!),然後亮著兩袋紅包回到客廳,在她們兩個父母前給它送出去了。(我等級太低,不可能這樣做,在怎麼說我還得叫她爹一聲哥哥。)蘿莉姐姐呢,轉頭看到我們給了我們一個小舌頭。『這...』。果然是等級低加上沒經驗,我看到姑姑,是直接往她們口袋塞的,擋都擋不了。(重點是我學起來了。)

拜公嬷,擺了一桌給阿嬤,不知道她收到了沒,不知道她見到大家了沒,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...。爸爸說『今天初二,大家辦了這桌給妳,也回來看妳了...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