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人間條件(一)

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小小希望,在今天晚上的七點半,我來到了台南市立文化中心,拿著我買的兩張的其中一張(一樓4排7號)遞給驗票人員,進入會場,並在劇場開始前,到週邊區買了本筆記本,尋找就座我的位子。

就如最後吳導講的,幕前幕後的這些工作人員的辛苦,如果在我們在看完這一場之間,而有得到些快樂、感動,那一切就值得了。即使原本計劃是找個人陪我去看,而那個人爽約了,只覺得可惜,她沒緣參與到。聽說王建民在有來這一場。

看來我迷上舞台劇場了,一開始要把場上所有人的動作、表情全讀到,發現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所以很有趣的,你會發現剛剛還做在椅子那邊的人,一轉眼,人就變成從另一個門出來。演員很厲害,真的!意外的發現,一個人要同時扮演兩個角色的對話,是很有趣的,難怪吳導曾說過很怕黃韻玲演完會精神錯亂。

總覺得這戲,可以一直想看下去,至少我知道,它不像海角七號一樣,被吵的那麼紅,但是光看它的爆滿情況,不難想舞台劇吸引人的地方。另外一點,舞台劇場與觀眾的互動還挺棒的,觀眾其實也是演出的一環。

期望人間條件(2)、(3)、(4)。coming!!

沒有留言: